music player

Saturday 30 April 2016

最后一根稻草

我以为,一切是如此简单,
一个笑容,一颗真心,
能够再换来另一个笑容与另一颗真心,
但,这是梦吗?
这世界并不如一加一如此简单,
原来把自己托付出去,
也许会是伤痕累累的回来,
于是我埋葬自己的灵魂,
我不再让别人看见我自己,
让我的空壳来应对这一切吧,
无论什么,笑就对了!
对着这世界傻笑吧!
不要让他们看见你的感觉,
不要让他们看见你的想法,
藏起来,藏起来,
宁可看起来像个傻子,也不要做个傻子......

隔了一个月没去到教会,在星期五到教会里,听见第一首敬拜赞美的歌时,我的眼泪就不止地落下。我的眼泪不是喜悦的眼泪,而是压力加上累的眼泪。这一月的日子里,我变了,我变成了那个我以前讨厌的人,我变得不再相信着爱与坦诚,我硬起了心把自己的灵魂埋葬起来,因为我发现我是如此地容易被伤害。我把我自己交给了我相信的人,但是后来我收到的是嘲笑与拒绝。

我的心受伤了,与其说我不再信任,不如说我不敢再信任。我是个渴望友情的人,但是我渴望的不是那种肤浅在于吃喝玩乐的友谊,我想要找到有个人能够与我分享梦想,了解我心里面的音乐,音乐的高低起伏,他都会了解,而我对他也是如此。但是,从中一到现在,我发现我试了无数次,也失败了无数次,没有一次是成功的。我想问题就是发生在我的身上吧,我可能在别人眼中就是个过度热情的小子,热情得别人都应付不了,所以表现得冷淡视乎才是王道。

上了中六,我明白了什么是身不由己,我看见了社会的现实,这让我一直以来秉持着的生活理念成为了天真与可笑的理念。这个社会不再和你谈爱,不再和你说心,更多的是利益的来往。没有利益,就算了吧……我成为了我眼中那讨人厌的大人,我考虑的第一件事是这件事情对我有什么利益,而不是我喜欢不喜欢我自己这样做。我成为了心情与成绩一齐起,一齐落的人,我很不自己,甚至我已经认为了那就是我自己。

到我去到教会那一刻,我的眼泪涌出眼睛的那一刻,我的心里在问着我自己,以前那一个爱主、快乐、真诚的自己去了哪里。我迷路了,我迷失了自己,我失去了我生命的意义。就让一切再来过吧,从新再开始,从零再开始,跟着耶稣再开始。这条路在我这些经历后会更难走,我会害怕再去与人做朋友,我会害怕被别人伤害,我会害怕原谅伤害我的人,然后再和他们建立关系,但是我因为耶稣,我愿意尝试。老实说,我讶异我会再次说出这些话,因为我以为我失去了一切与自己。谁曾无经历,谁曾无伤口,但是经历会造就更好的自己,伤口会显明主的作为。

不要急,不要躁,
一步一步,放手,迈步,爱过,
世界如此不简单,
心里简单便好......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